測驗時間:5分鐘
 

本量表以西遊記的五個角色作為基礎,包含:

一、唐三藏
唐三藏在西遊記團隊中常扮演領導角色,他帶領著團隊到天竺取經,不畏路途艱難,不懼怕經歷九九八十一個大難,也許在西遊記團隊中他不需要親自收拾每一個妖怪或敵人,但他絕對是這個團體裡的重要支柱。

二、孫悟空
孫悟空在西遊記團隊中常扮演冒險家的角色,總是無所畏懼地迎接挑戰,並喜好尋求新事物,而且他生性聰明,否則如何能從東海龍王手下搶走如意金箍棒,又大鬧天宮、偷吃蟠桃?

三、白龍馬
白龍馬在西遊記團隊中擔任唐三藏的坐騎,常扮演默默耕耘者的角色,他本是西海龍王之子,本領應該不小,但常常只讓三個師兄大顯身手,自己卻在後面默默守護著唐三藏,除非真正危急時才會出手。

四、豬八戒
豬八戒在西遊記團隊中常扮演開心果的角色,常與大師兄孫悟空鬥嘴,真正危急時,他的天罡數三十六般變化也很能派上用場!

五、沙悟淨
沙悟淨在西遊記團隊中常扮演潤滑劑的角色,雖然他的角色並不如孫悟空和豬八戒這麼顯眼,但他常常調停團隊成員之間的糾紛,讓他們能更一致地面對路程上的艱辛。